close

  金陵晚報訊(記者 申曙)22日下午,在浦口火車站,一位頭髮花白的老人家引起了不少行人的註意,只見他左手拿著一份報紙,激情昂揚,逗得身邊幾位行人哈哈大笑,原來這位熱心老人正在為游客解說浦口火車站的歷史,現場幾位游客紛紛叫好,還要求與老人照相合影留念。
  據張先生介紹,當時他與幾個朋友到火車站游玩,這時一位中等身材的老人上前主動搭話,說著說著便跟他們開始講解起了浦口火車站的悠長歷史,老人的故事娓娓道來,高潮迭起,說到動情之處,還時不時地伸起了胳膊,逗得張先生一行人哈哈大笑。隨後,另外兩名行人也被吸引,加入進來。
  張先生介紹,看到新觀眾加入後,老人說得更帶勁了,“新加入的兩個聽眾,一個來自重慶,一位是來自外地的大學生,聽了老人的講解後,兩位路人紛紛贊嘆,沒料想這老人家這麼大年紀了,思維如此清晰,中氣也足。”
  昨天下午5點左右,記者也聯繫到了這位老人,據老人介紹他叫季守富,今年虛歲八十,1995年起從浦鎮車輛廠退休,“因為我家就住在火車站附近,沒事的時候就過來散散步,時不時會有外地人過來問路,我便跟他們講講火車站的歷史。”
  老人謙虛地表示,自己知道的並不多,因為出生在浦口,從小就愛聽大人們講述老南京的歷史,“我知道就說,不知道的就絕不瞎說,這麼些年來,我就愛跟別人說道說道南京故事,年輕的時候就開始愛說道了。”老人一再表示,只要別人愛聽,他就樂意講解,“就怕我說得不好,別人不愛聽。”(請報料人張先生領取信息費20元)  (原標題:浦口火車站 有個老人愛講歷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g62rgqkq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